陈山

:该认命的时候,得认。

【山荒】陈山视角

*一个狗擦。乱七八糟。

*激情短打。错字致歉。


如果陈山是一只狗,那应该是一只陨石边牧。永远精力充沛,永远保持热爱。白天荒木惟来上班就从他办公室一路跑下来扑他怀里,把他撞的往后退几步才能站稳,骂过很多次都不管用。一边围着他转圈一边上楼。因为想出去玩就汪两声得不到回应就去扯他裤脚,被踹倒了呜咽一声爬起来继续围着他和他的办公桌把他当羊牧。


他心情好了从窗户扔下去个球,就飞奔下去捡球,还会凶一路遇到的人。跑了挺远的把球捡回来,放他桌上又用鼻尖儿拱到手边。端坐好了喘的吐舌头等夸奖。或许会被打或许会被摸,但是大多数都是他被惹烦了套上牵引绳拴在门口限制活动范围,也只能无聊得趴在地板上,对每个试图进门的人呲牙。


也有挣脱绳子自己跑出去滚一身泥回来的时候,在他办公室吐着舌头显得异常无辜。他不愿意洗,喊千田来却是怎么也拉不动。最后只听他讲一句,那就脏着吧。他又讲几句不听话的狗是会被扔掉的,大概也没听懂,只是那样坐着与他对视。

  

过不了不久就被他牵去洗澡。在水里异常兴奋,玩的开心甚至会甩他一身水,他看起来大概是不太高兴,被按头浸了许多水。捞起来的时候眼眶呛得通红不解呜咽,又打个喷嚏溅他一身水。被呛了三四次水才变乖,毛发湿答答地往下落着水,在池子里一动不动等着他搓去打绺的毛。身上的水实在沉,也不敢甩,汪两声用头去顶他掌心。


出任务的时候好像唯一的任务就是牧他,不断地在他脚边转,甚至还会破坏现场诸如叼了个戒指藏了个钢珠。白天就算忙累有人在也不觉得难受,只有当夜幕降临,尚公馆漆黑一片的时候才是真正难捱的时候。一个人趴在他办公室毛毯上数星星,听蝉鸣,看路灯下行色匆匆的人。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学狼叫。嗷呜——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